花和尚是一支熊

丢了的文去微博小号@一支熊_

【鹤聪】妖 11

适配BGM:浓情淡如你_周深

云中鹤找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却从未再见到洪思聪。

他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彻底消失,不见踪影。自从那日他从窗口一跃而下后这个世界上就仿佛少了个人一般,关于他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小白本以为发小只是避避风头,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可一个月过去她终于起了疑心。等她终于能够静下心来和云中鹤谈一谈才发现事情已经朝一种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生活还在继续,少了一个洪思聪地球照样每天转。可云中鹤以前从没有想象过没有洪思聪的日子,他眼里的他就是一只永远长不大的小猫妖: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就跑去打硅胶,天天化浓妆;一心想要创下一番事业就带着手下不要命地做任务。别人眼里的他光鲜亮丽,老爸有钱衣食无忧,可实际上每天晚上他都会缩在被窝里瞪着窗外发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直到与云中鹤发生恋情才从心里开心起来。而当初那件事也是为了自己暗恋那么多年的发小。他心里清楚帮助小白就意味着与云中鹤背道而驰,他本想弥补对方,却逐渐与他渐行渐远。

可他从未料到事实从未如他所想那么苍凉无助。他不懂云中鹤的冷酷,他的绝情,可他也不懂这都是为了他。云中鹤懂,所以他从未停止过寻找他的脚步。

闭上眼,那个人的笑容又浮现出来,略带些轻佻的,却又从眸子里透出真情来。他开心的时候会嘴角上扬笑得“花枝乱颤”;生气的时候会嘟着嘴变回猫形半天不理自己;他会在自己睡着时给自己画彩妆,被发现了立刻扔下口红眼影变回猫形;会在受了委屈后憋着眼泪偷偷转身擦掉有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回想起很久以前自己还顶着一脸艺妓妆笑着骂他幼稚鬼,然后一把把小猫拎起来给他顺毛。

是啊,是很幼稚,云中鹤泪眼朦胧睁开一条缝,见周围没人看见再偷偷把眼泪抹掉。可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和他一样幼稚了?

这叫什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洪思聪一定是猪,红色的猪。他又想到那头可爱的红色的毛,觉得越发思念他。

洪思聪,你到底在哪儿啊。

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我求你不要再生我气了好不好。

嘿,我云中鹤什么时候求过人了。

你是第一个。

...

也是最后一个。

泪水又 一次不受控制地从眼角滑落,云中鹤不禁勾起嘴角,笑话,他居然哭了?

反正也没人看到。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

他听到洪思聪的声音这么说。

“...笙歌散后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静。”他如是接道。

“明知如此,也非要见我?”

那人分明是洪思聪。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梦与君同。”他紧闭了双眼,怕这样一个梦醒了,又再也见不到他。

“云中鹤...”

他轻轻捧起他的脸,吻去上面的泪珠。

那触感如此真实让他忍不住索取更多。

“云中鹤...”

他触碰到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他虔诚地回吻着他。

“云中...”

最后一个字消失在他哽咽的喉头。

“洪思聪,告诉我你在哪儿...”

“...”

身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云中鹤猛然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只有一屋子刺眼的阳光。

天亮了。

苦笑一声,他伸手摸了摸嘴唇,仿佛上面还有他的余温。

他拨开人群,无助地寻找着。就在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到了他,可只是那一瞬间,他又消失在了人群尽头。

人们都以异样的目光看着他,惊恐地避开,给他让出一条道。可他还是找不到,如何都找不到。

怕又是一个梦吧,他这样想着回头,正要往回,却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

“从别后,忆相逢,”

他回头,他就在那儿,与那天的梦一样。

“...”他深吸一口气,“几回梦与君同。”

他笑了,在阳光下很灿烂。

他跑过去,一把抱住他。

那么真实的触感,他把头埋在他颈窝里。

“我爱你。”

他终于憋出一句话。

他没有说话。

他有些惶恐地抬头。

却见他的嘴唇动了动。

“几回梦与君同。”

——end

这篇文终于完结了:)
说好的中长变中短了,只能给你们HE弥补下。
最后这里的几句词我都特别喜欢,“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笙歌散尽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静”出自于司马光的西江月-宝髻松松挽就,此件一番不如不见,多情不如无情。个人觉得这句特别符合鹤聪的设定。
然后最后一句是晏几道的“从别后,忆相逢,几回梦与君同。”放在这里除了叙别相思之情,从字面上理解还有“与君共梦”的意思(bushi,放在这里就是为了烘托一下气氛。
反正完结了就是开心:D

评论 ( 1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和尚是一支熊 | Powered by LOFTER